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

農藥代噴 首度出席開嗆- 柯文哲-前瞻計畫中央不該全補助

首度出席開嗆? 柯文哲:前瞻計畫中央不該全補助

商品訊息描述: 行政院推動的8年8800億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,今天(19日)再度在立法院舉辦公聽會,首度出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上台報告時,卻說中央不應該全額補助各縣市提出的計畫,否則大家都會有「無人機噴藥不吃白不吃」的想法,聽得花蓮縣長傅崐萁反嗆,台北市如果不需要中央補助也能推動市政,那乾脆就把預算分給其他縣市!

立委(民)高志鵬:「現在請台北市長柯文哲柯市長,強調一下柯市長雖然是民進黨團推薦,但到目前為止他還是無黨籍。」

難得到立法院報告,柯文哲還沒上台就先被民進黨立委調侃一番,但柯P似乎不受影響,極力替北市爭取前瞻計畫!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台北做為台灣的首都,所以他很多建設並不是台北本身的,而是用於整個台灣的比方說美術館,你不要想他只是台北的美術館,事實上北美館收集圖畫,幾乎是整個台灣前輩畫家的圖畫,那長照2.0第一個有可能成功的是台北市,因為台北市的資源還是比較豐富。」

從北美館、長照計畫,到南港生計園區,柯文哲大放大鳴,就希望替台北市民爭取福利,但他話鋒一轉,抨擊起中央的分配制度根本不公平!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當時台北市在未來幾年預定要做的,都已經列好了計畫,你錢不給我我還是做了只是比較慢,你錢給我我就做比較快,另外我覺農藥代噴得是這樣中央在補助地方,我還是主張『共同付費』的制度,就是說地方要出一定的錢,那中央在補助他因為全部中央出,大家就會開始不吃白不吃的心態跑出來。」

花蓮縣長傅崐萁:「以台北市的市政跟預算的能力,根本不需要中央的挹注就可以做好整個亞洲首都的榮耀,那資源的話就給所有縣市,讓偏鄉能夠趕上進度。」

柯文哲的一番話讓花蓮縣長傅崐萁很不以為然,乾脆要北市直接棄權,出席的各縣市首長們更是幾乎將十八般武藝通通使出來!

新竹縣長邱鏡淳:「8000多億這麼龐大的預算,每一個都要花在刀口上,絕對不能因為有藍綠之分,有顏色之分或是其他方面的因素,而影響到整體的交通建設。」

嘉義縣長張花冠:「別的縣市我不知道,至少對嘉義縣來講,我連買彩券的錢都沒有,我根本不會有作夢的機會,所以哀莫大於心死。」

有人打出哀兵政策,也有人用Kuso比喻,拼了老命無非就是希望,在8年8800億的前瞻計畫中,能夠分到一塊餅!(民視新聞陳信瑋、李澤民台北報導)

相關新聞影音



農藥代噴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